《荔园法学》征稿启事
2019-04-03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荔园法学》征稿启事

 

学海无涯,术业有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时隔五年,《荔园法学》重启待发,你准备好了吗?

 

《荔园法学》是深圳大学法学院团委指导自主创办的法学学术刊物,坚持学术规范与内容的独创性、学术性,强调问题意识,选题用稿以质量为先。隔五年,《荔园法学》正式复办,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一编辑部稿件征集事宜公告如下,欢迎师生来稿

 

一. 刊物

《荔园法学》2008年,是由深圳大学法学院主学生自主组织编辑,以研究法学相关理论问题为的法学刊物秉承深大自由、兼收并蓄之学术传统,融批判精神于学之中。2008年刊以来,共行三期(2008年第一期、2009年第二期和2014年第三期)。为传承学院法律文化传统,弘术风气,《荔园法学》将于今年复刊。本刊编委会继续本着不拘一格的用稿精神,惟学是尚,先,努力开拓一片交流学、砥砺思想的开放园地

 

二. 稿要求

1. 荔园法学》迎各界来稿。本刊重术规范,来稿以范与先,不作者身份和往学术经历,但求内容独立思考与作之晶,选题独到、点新论证充分的研究成果。于引范、存在学不端的来稿一律不予用。本刊将情况来稿采取重等检验方式。

 

2. 本刊“初—双向匿名复终审”的稿制度。编辑部收到稿件后,会通过邮箱予以回复,并入初流程。初果和意会通过邮箱告知投稿人。编辑具有一定学、符合学术规范、达到初要求的文章,会去所有作者信息,邀相关域的学者、指师进行匿名复。匿名稿人提出稿意或修改建后,由编辑馈给作者,但不会透露稿人的身份信息。作者可对审稿意见进行回稿件作相修改,通过责编辑提交再经过双向匿名复的稿件,将由编辑部邀请专顾问和指召开终审审稿会评议,决定最是否用。

 

3. 来稿原未在公开行的期刊或出版物上,作者作品享有著作,且不侵犯他人的合法利。如作品已表,需详细注明所表的刊物、期数、时间等情况。(注:根据相关定,本期《荔园法学》不属于外公开的刊物,作者在本刊表作品不属于“公开”,不影响向公开行的刊物再投稿)

 

4. 编辑部有在尊重作者点的前提下来稿行文字上的修改、删节。如不同意,在来稿声明。来稿用后,编辑部将向作者赠送纸质刊物以及由学院出具 “为扩大本刊影响和促交流,本刊表的内容将登在“荔园法学”公众号上。如作者不愿作品在公众号上公开,可在来稿声明保留。

 

5. 凡向本刊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问题或异在投稿注明或通过投稿电、微信公众号“荔园法学”编辑部取得系。

 

三. 本期开设

专题研讨

本期专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研究,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就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相关的问题,从各自感兴趣的学科视角发表独到见解

论文

栏目以各领域的学术论文为主,选题论证严谨范、有独到解和学的法学理学科的研究成果来稿,学科、域不限。

案例

栏目以案例评析为主来稿案例为导引,强调问题分析案例背后的法律解、法学理问题,并案例加以求学理精要、逻辑严谨实证有据、言通达,点、新思路。

读书

栏目以书评读书报告和读后感等为主,书刊范围包括国内外出版的各种图书书评读书报告等内容当与法学相关,对书点有所析或拓展,出作者自己的解。

 

四. 格式规范要求

1. 来稿请以word文档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投稿邮箱:liyuanfaxue@163.com,附件文件名为:姓名+稿件标题+学号(注明本科生或研究生)。作者信息请在邮件内容和文档内同时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号(如有)、年级、专业和联系方式,以便联系和制作录用证明等事项。

2. 来稿须包括中文篇名、200字左右的摘要和3-5个关键词,如已发表、曾获奖、为“挑战杯”等竞赛项目成果,或受基金项目资助,请附上详细说明。

3. 字数原则上不多于15000优秀稿件可放篇幅限制

4. 来稿的格式要符合引注范,注释请一律采用word脚注功能,具体格式参照《法学研究》格式,但无需自行排版。

5. 作品编审中的通知、意见反馈、采用或退稿等事项将通过来稿邮箱与作者沟通,请保持邮箱通信畅通。

 

五. 第一刊征稿截止日期2019620

所有来稿均会收到是否录用的回复。

 

六. 系方式

对以上启事疑问或对本刊工作有任何建议,可在《荔园法学》公众号(微信号:liyuanfaxue)留或通过电子邮件liyuanfaxue@163.com)联系编辑部,我部将尽快予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