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秀玲
简介:

魏秀玲,1964年生,甘肃张掖人,公共管理学博士,深圳大学民商法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西北政法学院法学学士;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
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学博士
研究领域
民法、房地产法
教授课程
房地产法专题、民法总论等
荣誉奖励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全国教材与科研成果优秀作品奖;
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司法厅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深圳市第四届哲学社科优秀成果荣誉奖;
多次获得广州市律师协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党委评为2004-2005 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
科研论文
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外法学》、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等国内外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了《房地产合作建房合同效力的认定及处理》、《论建设工程承包人优先权》、《论房产交易中的定金性质及处理原则》、《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商品房包销法律问题之探讨》、《房屋销售楼宇认购书若干法律问题之探讨》、《公司法人人格否认法律之探讨》、《出租房屋承租人优先购买权法律问题之探讨》等50余篇专业论文。
科研项目
2012年《深圳市土地制度改革研究》载于(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年度课题)
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