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旭红
简介:

1963年1月生,辽宁沈阳人。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现任深圳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对我国刑事立法与刑事司法领域的理论与实务研究较为全面、深入。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中国刑法、比较刑法、公安法规以及刑事司法实践问题的研究。
教授课程
主要讲授刑法学、刑法案例分析、公安刑事法规等本科生课程,经济刑法、刑法与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刑法典型案例评析、法律检索等研究生课程。
荣誉奖励
1、2001--2002学年度被评为深圳大学校级先进教师。
2、2015年荣获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3、2019年获深圳大学优秀本科课程奖。
科研论文
1、《有组织犯罪与秘密侦查法制化》,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年07月
2、《刑法课程教学改革模式的探讨》,《高教探索》增刊,2006年6月。
3、《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广东刑事犯罪防控》,《公正执法与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研讨论文集》(上),天马出版有限公司,2006年5月。
4、《许霆盗窃金融机构案重审判决相关问题评析》,《深圳律师》,2008年第6期,总第19期。
5、《论我国刑法对国际刑法规范的确认与体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报》,1998.4。
6、《论新刑法对证券交易的保护》《辽宁教育学院学报》,1998年增刊。
7、《刑法案例选编》,北京:群众出版社,2003年4月。
8、《公安刑事办案程序通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08年8月。
9、《中国刑法要论》,警官教育出版社,1996年7月。
10、《新编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教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1998年11月。
科研项目
1、深圳大学校级科研项目“刑法案例教学法研究”,在为期三年的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选编了746个典型、疑难的刑法案例,在法学专业学生中成立了刑法案例教学法研究会,配合刑法课程的教学进度在网上同步发表案例解析,并完成了39万字的《刑法案例选》的编写工作,2003年4月由群众出版社出版。
2、《基于社会网络分析大学治理有效性研究》,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14BGL009)。
其他事项
学术兼职:深圳市南山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大学法律事务室法律顾问、广东省法学会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网络与电子商务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干事、广东省法学会会员。
社会服务: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特约评论员,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广东国欣律师所执业律师,深圳市劳动与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