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
简介:

杨剑,湖北恩施人,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2006年9月起在深圳大学法学院任教,兼任深圳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当代中国人口流动性背景下的缺席审判制度研究”等三项课题,参加司法部重点科研项目“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完善”,并参与撰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及立法理由书》。 近年来在《法商研究》、《诉讼法论丛》、《法律适用》、《法学论坛》、《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等报刊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主编、参与了《劳动官司》、《最新破产法解读与精析》、《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学>教学实施纲要》、《以案说法•民事诉讼法篇》等多部著作、教材的编写工作,撰写《中国法律年鉴•2005》“民事诉讼法”部分。

 

教育背景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领域
诉讼法学、司法制度
教授课程
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专题、仲裁法学、证据法学、司法制度研究、民法与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证据法专题
荣誉奖励
科研论文
近年来在《法商研究》、《诉讼法论丛》、《法律适用》、《法学论坛》、《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等报刊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主编、参与了《劳动官司》、《最新破产法解读与精析》、《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学>教学实施纲要》、《以案说法•民事诉讼法篇》等多部著作、教材的编写工作,撰写《中国法律年鉴•2005》“民事诉讼法”部分。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当代中国人口流动性背景下的缺席审判制度研究”等三项课题,参加司法部重点科研项目“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完善”,并参与撰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及立法理由书》。
其他事项